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協會介紹

協會願景

  臺灣的醫療服務自90年代初期開始吸取歐美的優點並快速發展,在過程中以傳統中華文化為根基,演變成具有中華傳統文化與儒家思想特色的醫院管理制度,以細膩的做法為明顯的特徵,;獲得國際醫療界的高度評價。

  社團法人台灣聯凱衛生醫管研究協會為推動學術交流發展成立聯凱衛生醫管研究中心,在國內醫療界展開合作專案,並網羅國際知名學者專家共同參與。研究中心以“醫療管理標準與醫療資訊標準”作為核心思想,注入過去二十餘年相關的豐富經驗,全力打造一個學術和實務相結合的專業知識平臺,讓醫療從業人員能在“學術、管理、標準、技術、資訊、統計等領域共用成果,為建立符合衛生醫療管理標準及滿足民眾健康照護需求的環境而努力。

  因此目前研究中心針對國際驗證類有《SSL/TLS資訊安全防護能力驗證體系》;管理輔導類有《Lab-SPIN質變實驗室再造工程》與《Hospital-SPRINT 灌能醫院流程再造工程》;臨床服務類有《MedTalk醫事通醫療集團大診斷健康管理服務體系》與《Rehab-LMA聯凱全衡康復連鎖醫療體系》;資訊平臺類有《醫評台第三方醫院/實驗室評價監管平臺》,《PowerTracer BIKM超雲智慧醫管平臺》與《SmartLab 實驗室智慧管理平臺》等特別設計的產品與服務, 同時也不斷在研究與開發符合國家醫療需求的創新服務。主要是參考國際的先進做法和考慮目前醫院的現況與發展,提出一套“自思維變革到品質變革”的創新管理模式;貫徹頂層設計架構的概念,通過實踐“標準、流程、精實、品質、資訊、績效”等環環相扣的管理內容,達到現代醫院「精細、精實、精確、精準與精英管理的五精管理」要求,落實「用標準管理醫院、用資訊固化標準、用績效激勵人才、凡走過必留痕跡」的實施理念,為病人安全和醫療品質把關。

  在此社團法人台灣聯凱衛生醫管研究協會希望能即時將最新的衛生醫管和標準新知與大家分享,提供最為專業的各式培訓和輔導,以及各類綜合性質的國際知識;也更期待有機會在國內和醫療界攜手共同打造一幅與國際接軌的衛生醫療體系創新藍圖。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TOP
會員專區
加入會員 忘記密碼
專家顧問介紹More>>